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进行调研指导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7-14 浏览:

近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田维毅、俞松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到护理学院进行调研。出席本次调研会的部门领导和老师还包括教务处处长翟海英、教评中心副主任王明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熠炜、教评中心罗坤。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党委副书记顾鸿、副院长肖丽娜、各教研室和实验室负责人、科教科负责人、学办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会上,田维毅副校长首先介绍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随即,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同志对学院本科教学情况进行汇报。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鸿、副院长肖丽娜分别提出护理本科教学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及提升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措施,如试题库建设、学分制改革、师资队伍培养模式改革、引入课程思政等。参与调研的教师代表,也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从“教”和“学”两方面,分别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与会的部门领导分别发言,王明强副主任认为提升教学质量一要抓规范,二要抓水平,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翟海英处长认为提升教学质量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并从人才培养优化、人才培养目标体系的达成、教学质量控制、学生管理的精细化等几个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张熠炜副处长则从招生、学生管理、就业指导、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对如何提升教学质量进行了阐述。

最后,两位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并进行总结性发言,田校长强调教师们要做有思想的教学管理者,提高教学质量既要注重过程也要注重结果,做到“精准教学”。俞校长要求护理学院要统筹各项资源,持续推进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以此为契机提升教学质量和专业水平。同时,俞校长建议护理学院到已完成专业认证的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借鉴经验,取长补短,推动护理学院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