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涵养民族文化自信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0-08 浏览: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师生中广泛宣传,树立民族文化自信,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工作安排,护理学院于2020年10月6日下午3点,在花溪校区河间楼3-8教室举办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涵养民族文化自信》。讲座由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欧阳天仙老师主持、党政办副主任苏芬菊老师主讲,党委副书记顾鸿、部分教师党员、2020级全体新生及2019级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党课依托传统文化,以重阳节为载体,以节日起源、诗词歌赋、爱老敬老为主线,由古至今、层层递进。由古代传说与书籍记载开始,通过学生感兴趣的登高、吃重阳糕、赏菊饮酒等活动出发,激发学生对传统民俗的兴趣。在诗词歌赋部分,分享历代文人雅士为重阳节所谱写的千古名篇,赋予重阳节浓厚的文化底蕴,让大家在朗朗上口的诗篇中感受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鼓励学生们守文化之重,创文化之新,从社会价值的多元化角度,为重阳节注入新的时代价值。在爱老敬老篇章,以习总书记为榜样,深刻阐述了如何善待老人,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活动的最后,苏老师鼓励同学们未来能多维度挖掘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核,在全社会形成文化共识,涵养民族文化自信。

同学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