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护理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活动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执行《贵州中医药大学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实施方案》(贵中医党办发〔2020〕49号),坚决制止校园内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师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引领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尚。9月24日,护理学院组织师生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仪式上,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字,全体师生踊跃参与。石书记表示,广大教职工要身体力行,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合理膳食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带好头、做表率。全体学生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推动者。

石国凤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护理学院师生签署倡议书

同时,为在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带好头、做表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护理学院教师把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有机融入专业课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深化对粮食安全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生活幸福的认识。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护理学院广大师生节约的意识,培养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入脑入心。护理学院近日还将采取专题学习、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为节约社会资源、树立文明风尚,尽一份责任,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