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2020届护生实习期中返校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2-03 浏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在疫情期间做好实习护生的安全问题、实习效果检测以及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就业形势分析及宣传国家就业指导政策;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于11月26日下午在甲秀校区开展2020届实习护生期中返校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与会的老师有: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教授、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鸿副教授、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简俭老师、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欧阳天仙老师、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郑佳文老师、以及护理学院负责就业指导工作的李敏老师。

会上,石国凤书记和顾鸿副书记向实习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听取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并分别作了讲话。石国凤书记要求同学们在继续做好防控的同时一定要按照学校和医院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实习,并做好护士资格考试、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等备考。以“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让中医护理大放异彩——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主题给实习同学们做了报告;同时进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讲;最后通报了2020年护理学院的总体就业概况并对当前新形势下的国家就业政策、“三支一扶”、“24365”“大学生征兵”等政策进行宣传并针对学生们面对明年就业进行现场答疑指导。顾鸿副书记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全面宣讲。她强调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意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勾画的宏伟蓝图,是当代大学生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期,从现在到2035年当代的大学生正值风华正茂的时光,”鼓励大学生们树鸿志、练本领、勇担当,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让个人理想信念在矢志奋斗中升华。

会后,简俭老师与其他各位与会老师与同学们做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