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倡导树立敬老新风 中医护理情暖重阳 —— 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师生走进贵阳市魅力花园太阳谷安养中心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0-23 浏览: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师生、“全为你”爱心服务团走进贵阳市魅力花园太阳谷安养中心,开展了特别的重阳节活动。2020年10月23 日下午,护理学院师生及志愿服务团来到安养中心,为安养中心的老人进行义务的艾灸、拔罐、耳穴埋籽等中医护理理疗,带领老年人们学习健身养肺操,同时为老人们普及慢性病以及养生保健知识,最后还送上了我院学生手工制作的草本乳汁皂作为纪念品,深受老年人欢迎。

石书记为重阳节活动开始致词

进行中医护理可以调整老人们身体的功能,具有平衡阴阳的作用。不仅消肿止痛,活血化淤,还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促进睡眠,增强记忆力,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环。

志愿服务团的同学带领老人们做健身养肺操

护理学院师生和志愿者为老人做中医护理

为敬老院老人送上手工乳汁香皂

此次活动旨在促使学生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能力,实现学以致用的目标,同时发挥中医药院校的技术优势,提升养老院养老服务质量,提高老年人生存质量,提高护理学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职能,构建学校-养老院、社区联动模式,助力社会养老产业。

活动结束后,我院师生和同安养中心的老人们一起唱歌、跳舞,陪他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活动增强了大家尊老敬老的意识,同时让更多的人真正的了解中医养生以及中医护理,更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及自身素质素养。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