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6-26 浏览: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2021年6月25日护理学院党委在河间楼3-7教室举办了“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专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学办主任简俭、护理学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活动。

石国凤书记介绍宣讲人杨帅君

本次宣讲嘉宾是2004年毕业于我校护理系的杨帅君同志,现任贵州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贵州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贵州省先进工作者,贵州省道德模范。

杨帅君同志从什么是爱国,什么是敬业,什么是诚信,什么是善良,什么是敬畏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同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面对未知战场仍毅然决然奔赴一线,在方舱医院利用中医八段锦,拔罐等治疗患者的经历。在抗疫一线,她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守护每一位患者,踏踏实实站好每一班岗。以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使命。

杨帅君宣讲现场

最后,石国凤书记呼吁全体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故事由一代一代人去讲述,历史由一代一代人去书写。”

石国凤书记讲话

此次宣讲活动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的伟大抗疫精神。对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