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8-27 浏览:

                                                                           —护理学院2022年度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8月26日,护理学院2022年度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分别在甲秀、花溪两个校区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国凤作为主讲人,学院在校学生及各班辅导员参加讲座。

会上,石国凤首先以“用党的伟大精神力量引领青年奋进新征程”和“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为题,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读史明智、读史明理”,她勉励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当代大学生们,要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早立志、立大志。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鼓励广大护生努力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汗水和智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石国凤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广大护生再次阐述学院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发展方向、教育成果及专业认证的意义,提醒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本次专业认证,以最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认证工作,助力我院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开学第一课”作为促使学生健康成长的一堂鲜活思政课。不仅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根本举措,更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体现,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品德教育,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的具体行动。

石国凤书记开讲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