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清明节放假通知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4-02 浏览:

校属各二级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2年清明节放假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2年4月3日(星期日)至4月5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

二、相关要求

(一)请各二级单位提前作好工作安排及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放假离开请关好门窗、水电,注意防火、防水、防盗。各学院及学生管理部门要加强学生节前安全教育和节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二)当前仍处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时期,本科生工作组、研究生工作组、留学生工作组、教师工作组以及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组应按照“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要求,开展全面摸排,每日掌握师生情况以及入黔人员情况。校办要向上级部门及属地部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动态变化信息日报告或“零”报告工作。

(三)鉴于当前多地疫情的复杂形势,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师工作处严格实施校园出入审批制度。加强教职员工生流动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校园风险。倡导教职员工生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尽量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坚持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出省,确有特殊情况必须离开的,需经所在学院或部门领导审批并报备相应工作组,外出返校时按照实时疫情防控要求执行,无特殊要求的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校园。

(四)节假期间,后勤相关部门要做好学校教室、食堂、宿舍、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和场所的空气流通、清洁消毒、环境治理等防疫管理,加强健康监测和出入登记管理工作。

(五)节假期间,请保卫处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好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校内巡逻;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按要求认真做好值班记录。若有重大突发事件,须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学校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