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自主学习

首页  >  正文  > 

如果世界没有了护士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4-29 浏览:

护士并不是一个可以让人人羡慕的高薪、轻松工作,选择从事这个行业,更多地意味着选择辛苦和责任,选择奉献和担当。但世界上绝目前许多国家都面临着一个同样的问题护士严重短缺!

医患环境恶劣、工作压力大、待遇福利不高等原因,造成护士大量流失,不少护理学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就选择另谋他职。

那么,您有没有想过,如果世界上没有护士,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日前,澳大利亚护士与助产士培训机构“Ausmed Education”就发布了这样一个宣传片:《如果世界没有了护士》。

如果世界上没有护士,意味着什么?目前世界总人口数超过了70亿,但只有1700万名护理人员,护士数减少意味着人们的寿命也会随之缩短,意味着患上严重感染疾病的几率大大增高,意味着术后并发症也会越来越多;同样,护士数减少也就意味着会有更多的人会因为急性疾病发作而死亡。护士们可以帮助人们活得更久、更健康、甚至活得更幸福。因为在护理人员面前,生命是平等的。她们评估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指导大家健康生活,并对某些疾病做好预防工作。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护理人员需要掌握的知识及技能也越来越多,不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在医院里,护士们总是在不断得学习,因为教育能促进照护能力。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护理人员也会变老,全球半数以上的护士已经超过四十岁,20%的护理人员将在5年内退休,因此很多国家都面临着护士短缺的问题,仅仅在美国,2020年护士缺口数将达到100万。澳大利亚官方估计2020年前将有9万名护理人员退休;而在英国则有18万护士将在10年内退休,这个数字是她们护士总人数的一半。

总而言之如果世界没有护士谁来护理你们所爱的人?谁来管理越来越多的慢性病人?

又有谁,来照护你呢?这个假说,看上去与大家没有关系,但实际上却是息息相关。静下心来,我们可以反思一下,在就医看病的过程中,我们对护士们的态度如何?是否有过言语上甚至肢体上的冲突?我们是否给予护士们应有的尊重?

对不能没有护士!

内容转载自医学界急诊与重症频道,想阅读原文请点击“阅读原文”

分享护理扫码关注“杏林护声”----贵阳中医学院护理学院自主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