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自主学习

首页  >  正文  > 

科技前沿:创新医疗产品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6-03 浏览:

杏林护声

期待文中的这些高科技产品早日批量生产并运用到临床,提供更优质的生活体验,同时减轻各位同仁们的工作负担。

1Scanadu Scout 智能健康扫描仪

ScanaduScout(以下简称Scout)是一个“体征扫描仪”。你把它对准自己的额头碰几秒钟,然后你的各项身体指标就会发送到手机上,并会对你的身体状况(如是否发烧等)做一个评价和指引。体型小巧,“傻瓜式”操作,老少皆宜。用Scout可以测试你的:心率、表皮温度、血氧饱和度、呼吸频率、血压、心电图以及情绪波动。没错,只需在额头接触10秒钟,所有的这些参数就都被准确无误地记录下来并传送到移动端上。这7项体征参数在经过算法的分析后,能为你提供有效的参考,让你对自己当前的身体状况有个透彻的了解。

2Swipesense 个人便携式洗手液

Swipesense个人便携式洗手液分配器,医务人员可随身佩带,可以在任何时候消毒双手,Swipesense设备还具有无线传输功能,可将使用数据传输给管理人员,,以便管理者可以跟踪医务人员是否符合洗手规定。

3Withings 无线血压监测仪

Withings公司推出了一款与健康相关的设备——Wireless BloodPressure Monitor(无线血压监测仪),这款产品是Blood Pressure Monitor的升级版,它可以随时随地的检查及记录测量血压,并通过无线方式将测量的数据传输到智能移动设备上。你知道吗?

互联网其实可以为医疗做很多事情如上文介绍的可穿戴设备,医疗信息采集还比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信息检索以及分诊导医、健康宣教护患间沟通

请扫码关注“杏林护声”----贵阳中医学院护理学院自主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