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建设  >  正文  > 

护士装备你齐了吗?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11-16 浏览:

在很多人的眼里,护士应该是温柔体贴的职业。其实这只是对了一半。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很多时候与其说护士,不如说是战士,随时开启暴走模式。


面对不断增加的患者,你是否也有这种感觉呢?


对于一个女战士,哦,不对,女护士来说,好的装备必不可少:什么样的装备能帮你事半功倍?什么样的装备能让你取得患者的信任?

· 初级装备·

防滑护士鞋


每天巨大的运动量,一双舒适的鞋子必不可少,白色的鞋子搭配护士服给患者以专业的第一印象。

不过选购的时候需要注意,除了好看的鞋面之外,还要注意防滑哦。不然上演凌波微步的时候滑倒,误伤花花草草不要紧,误伤了患者就不好了。

巨勒(lei)弹力袜


作为一双弹力袜,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勒(lei),不对,是压力值。其压力从足部至大腿递减,以「外力」压迫静脉促进回流,对抗已经关闭的静脉瓣。

不管是久站手术台的器械护士,还是跑来跑去的病房护士,亲,今天你穿了吗?

· 高级装备 ·

若想升级装备,就涉及到各种专业器械了。所谓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听诊器


听诊器真的是一个价格浮动比较厉害的装备,一般来说,对于普通护士来说,测测血压用用科里的就够了。

如果你追求的是专(xuan)业(fu)的效果,那价格大几千的听诊器,也可供考虑。

安瓿开瓶器


都什么年代了,你还在用手掰安瓿吗?

面对鲜血淋漓的双手,你是否想过还有这样的一个神器呢?

安瓿开瓶器,兜里揣一把,真的是想掰哪里掰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划伤手了!

智能血管成像可穿戴系统

如果你有钱,还有闲,还有着极客精神和对黑科技满满的好奇心,那可千万不要错过下面这款装备。

超酷炫的高科技智能眼镜,咋一看跟google glass好像有点像,其实是一款实时血管成像的可穿戴系统。

它基于先进的血管成像技术开发,将病人皮肤下面的静脉图像投射到这款头戴式显示装置上。

虽然现在还不普遍,但说不定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可以戴着高科技眼镜去穿刺,是不是想想就有些小激动呢?

· 无敌装备 ·

新时代的护士,应该是「进可徒手抗医闹,退可穿刺」,这些装备可以助你在「自卫之路」上更进一步,向护理界的大神靠拢。

防狼喷雾


这年头,估计没有人会觉得医院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所谓「医闹」年年有,最近特别多。

我们的原则是:对待患者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不法分子」要秋风扫落叶般的无情。

一只小小的喷雾,装在兜里,就能在关键时刻帮你争取逃跑的时间,同时又避免了防卫过当,以及「XX打人了」的尴尬。

(保护自己,从我做起。别忘转发朋友圈,让你的护士长看到哦!)

一个让你告别苦海的「高富帅」

最后,作为护理人员,一个让你告别苦海的高富帅,是秒杀以上一切装备的终极大杀器。

(什么,男护士怎么办?腐女护理君表示BL世界大同!)

虽然这年头,女儿当自强,我们不鼓励「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但是一个温暖的家和一个贴心的他,永远会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十年修得王小贱,万年修得大仁哥

好了,看了以上装备你最想哪个?

是实用方便的开瓶器?还是高大上的智能设备?

或者是,一个暖心的「高富帅」呢?

上文转载自护理时间,作者菜菜。如需查看原文请点击原文链接。

分享护理知识,倡导自主学习,让学习更加轻松高效!

请扫码关注“杏林护声”----贵阳中医学院护理学院自主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