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建设  >  正文  > 

美丽杀手——痘痘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10-25 浏览:

天使面孔,完美无瑕的肌肤都是人人梦寐以求的,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像范爷一样的好皮肤,因为美丽杀手(痘痘)的存在看看下面这张图你发现了什么?


有没有发现丑陋与美丽只在一痘之间?那么你知道痘痘的来源吗?不知道的话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吧!1、 发际长痘:洗面奶清洁不干净。2、额头长痘:压力大,脾气差,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环有问题。应早睡早起,多喝水。3、 眉上长痘:胸闷,心律不整,心悸。不要做太过激烈的运动,避免烟、酒、辛辣食品。4、太阳穴长痘:饮食中包含了过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胆囊阻塞,需要赶紧行体内大扫除。5、 鼻翼长痘:火过盛,消化系统异常,还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不要过度纵欲或禁欲,多到户外呼吸,空气。6、双颊长痘:肺功能失常,肝功能不顺畅,有热毒。7、唇周长痘:便秘导致体内毒素累积,或是使用含氟过量的牙膏。8、 下颌长痘:由于肾功能受损或内分泌系统失调引起。9、下颚:每个月在月经来潮前后下颚长出一颗颗小痘,这区域的皮肤变化与卵巢有直接关系。


现在我们都知道痘痘是怎么来的了,但你一定不知道其实痘痘还有分类的吧,快去看一看,可别错过啦!长痘痘了别慌张,看看下面的小妙招,还你美丽的脸庞。1.每天做好清洁 、要定期去角质 、要补水、要做好防晒和隔离 。2.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睡眠充足,并多喝水。3.少吃脂肪和糖类食品,少吃油炸食品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便秘和消化不良。4.避免情绪激动或心理压力。5.饮食宜海带、海藻等含碘高的食物会使体内雄性激素增加,刺激皮脂腺分泌,加重病情,也应少吃或不吃。6.讲究皮肤卫生,避免用手挤压皮损,常用温水及中性浴液或肥皂清洗,可以去除皮肤油脂。7.注意饮食清淡易消化,适当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不宜熬夜,少用化妆品,可以看中医吃中药调理一下,外用产品治标不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