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 

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

--第二学生党支部进行黄群等同志先进事迹党课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2018年12月19日下午,护理学院第二党学生党支部在甲秀校区开展了学习全国优秀党员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精神。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欧阳天仙组织并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在校生党员、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QQ图片20181222221618.jpg

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称号的决定》的文件,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进行了视频学习,全体同志对这些优秀党员同志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是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用奋斗书写时代篇章的光辉榜样。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务虚功、干在实处,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住,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QQ图片20181222221454.jpg

最后,针对本次主题所有同学进行了讨论,有三位同学进行了发言。都说出了要将这三位党员榜样的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学习他们以实干诠释使命,实干创造实绩的精神。要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承爱国奉献传统,以更深挚的家国情怀引领奉献。要紧跟时代步伐,勇做时代先锋,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推动社会整体进步,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把我国早日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聪明才智,挥洒热血豪情,绽放出彩人生。

QQ图片201812222214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