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简报  >  正文  > 

立德树人,铸魂育人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

--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2021年4月28日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政办、科教科、护理学院技能实训室、基础护理教研室、人文护理教研室、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师生党员及教师分别在线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部门学习图片

学生第一党支部以“青年兴则国兴”开启本次学习,支部书记郑佳文从“厦门大学百年来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良的校风学风,为国家建设输送了大批优良人才”进行讲解。她强调,新时代,我们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百年贺信中所蕴含的精神为参照,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用青春谱写出一部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国家与时代的华彩篇章。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欧阳天仙带领支部党员阅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的内容,鼓励同学们用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做出新贡献、取得新成绩。

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敏的带领下,通过学习强国、上网查阅等方式,线上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并且通过线上理论打卡,发表学习心得等方式进行此次学习。

学生支部学习

党政办、科教科、护理技能实训室、基础护理教研室、人文护理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学习,老师们结合贺信内容和自身工作职责,纷纷发表感言。

老师们表示,通过学习,领会到了教育作为国家的根本大计,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人才培养、国家富强作出巨大贡献。作为人民教师,要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理念,秉承“厚德明志,笃学力行”的校训,以培养高级中医药人才为己任,服务于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及其产业发展,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新型护理专业人才,服务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生们表示,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奋力前行,成为勇敢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主动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家国情怀谱写青春华章,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