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中西医结合养生康复护理实践能力提高班暨贵州省护理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8-29 浏览:

2018年8月22日至8月24日,由贵阳中医学院护理学院和贵州省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西医结合养生康复护理实践能力提高班暨贵州省护理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全国避暑之都、爽爽的贵阳隆重召开。来自省内外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大会特邀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召集人、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教授、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贾金忠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原护理学院院长朱京慈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原护理学院院长陈锦秀教授参会。大会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念屏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贵州中医药管理局丁群处长致开幕词。

本次大会进一步了推动中西医养生康复护理实践的发展,切实提高护理人员中西医养生康复护理技术应用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深化医教协同推进护理教育改革与发展,全面提升贵州省护理研究生教育质量。来自省内外护理教育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分别就护理研究生教育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内容涉及护理硕士专业学位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及解决策略、医学研究生教育政策与护理研究生培养、临床导师如何带教等。同时,大会也就中医适宜技术在老年康复中的运用与展望、调理脾胃法在临床养生康复中的应用、中医思维与护理实践、循经按摩与中医养生康复等进行了专题讲座。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获得省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会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