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 

坚定文化自信,发挥中医护理优势——菲律宾圣保罗大学护理专家来访我校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11-30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医药及中医护理走出国门,逐步蹬上世界舞台,提升护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开拓我院学生国际视野,加强交流与合作。我校秉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理念,将“一带一路”融入到我校护理学专业的发展中,于今年7月与菲律宾圣保罗大学签署了学生短期护理培训项目合作协议。为了进一步加深交流,我院邀请了菲律宾圣保罗大学马尼拉校区副校长麦瑞陈(Ma. Encarnacion A. Dychangco)、护理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奥利瓦尔(Jennifer Joy R. Olivar)于2019年11月28日-29日来我校访问。本次访问双方主要就师生长短期学习交流、护理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学术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洽谈。

14AA3

护理学院与国外嘉宾座谈会

141C3

左:Dr.Ma. Encarnacion A. Dychangco 右:Dr.Jennifer Joy R. Olivar

11BCB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教授致辞及介绍护理学院

28日上午9:00,Dr.Ma. Encarnacion A. Dychangco and Dr. Jennifer Joy R. Olivar抵达护理学院。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焦宏官博士、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教授、护理学院副院长肖丽娜教授携护理学院同仁亲切接待,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各自学校概况和办学理念进行简述,并展示了学校宣传片。座谈会最后对双方师生长短期学习交流、护理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学术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洽谈。之后在护理学院领导和老师陪同下参观了药学院中药标本馆,全程由药学院胡志刚教授进行专业讲解。两位护理专家惊叹于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草药植物的惊人魅力,流连忘返。

参观中药标本馆,药学院胡志刚教授作讲解

28日下午,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教授携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护理技能实训中心,温丹果老师全程作英文讲解。两位专家还观摩了严璐老师的2018级护理1班《基础护理学》实训教学,课上专家对学生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的态度表示肯定和赞赏。随后观摩了《中医护理学基础》双语教学,张献文和徐欢老师讲解并示范了多种拔罐护理操作。最后邀请两位专家进行了中医护理技能操作体验,主要体验了耳穴埋豆、艾灸、穴位按摩、隔姜灸等中医特色项目。石国凤教授还亲自为Dr.Ma. Encarnacion A. Dychangco做了肩颈部的循经按摩体验。两位专家对中医护理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称赞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表示要继续了解中医文化、体验中医护理技术、学习中医护理理论。

15C83

观摩严璐老师《基础护理学》实训操作教学

13785

观摩张献文、徐欢老师《中医护理学基础》双语教学

13607

观摩康复护理实训室

10D68

参观中医膳食养生馆

BAAA8

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体验

29日,上午在护理学院石国凤书记的陪同下分别参访了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两所附属医院的领导和护士进行了热情接待和陪同参观。下午,回到学校,参加了护理学院师生与外宾的学术交流会。

参观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参观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187FF

护理学院师生与外宾的学术交流会

10682

护理学院教师团队与嘉宾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