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 

线上挑战与机遇并存,教学抗“疫”师生同在——护理学院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3-06 浏览:

线上挑战与机遇并存,教学抗“疫”师生同在

——护理学院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为了广大师生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教学要求,全面提高我院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我院于2020年3月5日下午在线开展了“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教授、副院长肖丽娜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和分别来自四个教研室共98名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分享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医护理教研室教师、护理学院技能实训中心主任熊江艳教授分别从“线上课程与面授课程的区别、开展线上课程的准备、线上课程教学监控及教学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情真意切的分享,详细地向老师们介绍了她使用平台后所总结出的经验与技巧。通过她在线学习平台实操展示,对平台中的通知、讨论、学习资料库、学情分析、课程设计、统计分析等多个模块进行了演示与讲解,强调线上教学一定不能“照本宣科”,应该做好线上教学设计,并在会后分享自己的课件。与会人员刘洁老师、田先丽老师、王彦老师等教师积极地提出了自己在开展网络教学时遇到的问题,熊江艳老师都一一作答。

“疫情”困住了师生返回校园的脚步,却不能困住我院教师“一切为了学生”积极热情开展教学的心。此次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老师们依然积极参与,一起学习、一起探索、共同进步。

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