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中医护理教研室疫情期间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5-09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力支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化新时代高校教学改革创新,按照教育部党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中医护理教研室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常规开展“疫情期间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2020年5月8日,中医护理教研室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如期开展,参加本次集体备课的人员有来自中医护理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基础护理教研室、第一临床护理教研室及第二临床护理教研室的教师代表。此外,为了解我校各教研室线上教学集体备课情况,加强线上教学集体备课管理,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学校调研组成员教务处副处长冯晓燕教授、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教授、教评中心罗坤老师、护理学院科教科科长张璐姣老师也出席了本次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线上教学集体备课由中医护理教研室主任刘佳老师主持,流程包括“《中医临床护理学》线上教学汇报、第10周教学情况反馈、《月经失调》线上集体备课、集体备课小结、领导发言”。刘佳主任从“教学任务、线上教学准备、线上教学持续改进、线上教学问题及策略、下一步教学计划”进行了《中医临床护理学》线上教学汇报。徐欢老师和熊江艳老师分别汇报了第10周线上教学督查反馈、教学反馈和学生反馈。活动的第三个内容是《中医临床护理学》第十二章《月经及带下病证》第一节《月经失调》的集体备课,张献文老师从线上教学的“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方面阐述了教学设计、教学思路、教学策略和教学方法,熊江艳、胡莎莎、李治兰、徐欢、张琼予、王红梅老师分别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知识拓展、课后测验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完善了《月经失调》线上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解决了该章节的教学困惑。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冯晓燕教授和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教授对本次线上集体备课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线上集体备课的组织非常用心,有水平、有特点、有优势,以点带面,既有前期的回顾,又有后期的计划,值得肯定。同时,冯晓燕教授指出:目前大学生网络学习压力偏大,教师要做到精准推送教学资源,不要过多、不要过杂。


中医护理教研室本次线上教学集体备课得到了各教研室教师代表的一致好评也获得了学校调研组领导的充分肯定,取得圆满成功。中医护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将进一步推进线上集体备课讨论活动,深化中医护理课程的改革创新,为“战疫”时期的大学生提供知识和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