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2014年护理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授帽仪式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3-20 浏览:

3月20日下午2:30分,我院在花溪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授帽仪式,参加此次仪式的主要领导有: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静教授、护理学院副院长肖政华教授、护理学院原院长段亚平教授以及护理学界各位专家。

随着背景音乐的奏响,帷幕的渐渐拉开,整个体育馆一片沸腾。首先由护理学院副院长肖政华教授为此次活动致词,他向全院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并讲解护理工作事业的一些见解。王念屏书记为护理学院致词,鼓励同学们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贡献,随后由原院长段亚平教授代表各位专家发言,新生杨梦雪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紧接着授帽仪式正式开始。

由高国群老师点燃火种,肖院长为同学们一一传递蜡烛。

同学们在神圣的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孜孜不倦、恪守护德、永保白衣天使之圣洁和荣誉,成为南丁格尔事业的继承者和接班人。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护士之歌》,充分展示了当代护士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授帽仪式,同学们深深认识到护理学是建立在哲学基础上的,她们的责任是让人无忧无虑、身心健康、幸福和快乐,她们的工作是辛劳的、崇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