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护理病案表演简报 ----- 感于心,践于行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5-29 浏览:

贵阳中医学院护理系2012级统招二班于2014年5月29日开展了一次关于护理病案表演,同学们积极参加,充分运用所学护理管理学知识及其他医学知识,并与实际相结合,认真且逼真地完成各个病案表演。护理管理学老师发动了本次活动,辅导员、兄弟班、本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该次病案表演的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1. 护士与患者家属发生严重争吵,护士长该如何制止并合理处理;

  2. 护士与主治医生产生了矛盾,护士长该如何适当化解该矛盾;

  3. 放射科医生因未满足患者提出的要求,患者家属找责任护士解决该问题,责任护士该如何合理与患者家属及医生交谈并解决问题;

  4. 面对比较难护理的患者,护士该如何与患者交流并做好相关护理;

  5. 在同一个时间段内科室发生了多件紧急事件,根据护理管理学的知识及结合现实状况,护士长该如何处理。

    在管理学老师(李丽老师)、辅导员(李钰萍老师)的督促和引导下、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中,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收益颇多,不仅学到了知识,并学会将其运用与实践中,而且更领悟到团结友爱的分量,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虽然这样的表演活动远不及切实生活,但它是我们学习的一种方式,也是对团队生活的深刻体悟,更是我们真正踏入临床的奠基!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亲历亲为每件小事,感悟生活的真谛,踏进属于我们自己的那片生机绿地,感受阳光雨露的无私付出!在这里,有你,有我,有我们,一起向前,携手奔向有朝阳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