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护理学院2015年护理操作技能大赛通知(学生组)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09-01 浏览:

护理学院各班辅导员: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知识、钻研技能的积极性,提升我院学生的技能水平。我院决定以“强化护理技能教学,培养优秀护理人才”为主题,开展全院学生护理操作技能大赛,具体比赛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初赛: 9月20日—10月16日

2.决赛:10月31日

二、活动地点

花溪校区:贵阳中医学院大礼堂

三、活动形式

各参赛班自行组织初赛,将《基础护理学》中学过的技能操作进行综合评定后,选取低年级组(完成护理学基础1课程操作技能)班级排名前二名和高年级组(完成护理学基础1和2课程操作技能)班级前四名的同学代表本班参加决赛。请各班于10月15日12:00前将参赛名单上报护理基础教研室,参赛人员于10月16日12:00到基础教研办公室进行抽签,抽选辅导教师,抽签结束后公布辅导组名单,教师自行联系学生进行辅导。学生的决赛成绩也记为辅导组教师成绩。

四、比赛人员

1、低年级组:花溪校区班级(5个):2013护英班、统招2014级(1)班、统招2014级(2)班、时珍2014级(1)班、时珍2014级(2)班。

2、高年级组:北校区班级(9个):2012护英班、统招2013级(1)班、统招2013级(2)班、统招2013级(3)班、统招2013级(4)班、时珍2013级(1)班、时珍2013级(2)班、时珍2013级(3)班、时珍2013级(4)班。

五、考核形式、内容及安排

(一)考核形式

考核分4个考点同时进行,每个考点分为低年级组2个项目,以班级为单位共同完成2个项目的考核,教师组和高年级组4个项目,教师组以个人为单位须完成4个项目的考核,高年级组以班级为单位共同完成4个项目的考核。

(二)考核内容

1、项目名称:

(1)低年级组:技术操作项目(置胃管 + 口腔护理技术)

(2)教师组及高年级组:技术操作项目(心肺复苏 + 静脉输液 + 置胃管 + 口腔护理技术)

2、完成时间:低年级组20分钟之内完成操作;高年级组30分钟之内完成操作。

六、奖项设置

(1)个人奖项

通过比赛,教师组按个人总成绩,评选个人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优胜奖3名。学生组按个人成绩评选单项奖,心肺复苏技能操作能手1名、静脉输液技能操作能手1名、置胃管技能操作能手2名(含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各1名)、口腔护理技术技能操作能手2名(含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各1名),对获奖辅导的教师给予证书和奖励。

(2)团体奖项

获奖学生组按团体总分的颁发名次奖牌,低年级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高年级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附:考核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