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召必战  战必胜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2-10 浏览:

人这一生要走多少路,才能确定前行的方向,在路上要遇到多少人,才能知道与谁同行。身为护理学院的一份子,我们无疑是幸福的,因为每当我们抬头仰望,看到的都是战斗在最前线的榜样,坚定着我们朝着护理人这个梦想努力的步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随着2020年的到来逐步在全国蔓延,随着形势的严峻,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贵州省政府分别改建了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和贵州省职工医院两所贵州省疫情防控定点救治医院,收治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战斗的号角一吹响,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落实,于1月31日、2月6日积极组建中医医疗队出征,分别进驻贵州省两所疫情防控定点救治医院。

在出征的医疗队伍中,师兄师姐们的身影让我们骄傲又自豪,他们当中有毕业近十载,临床经验丰富的护理骨干;也有刚刚才走出校门踏上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还有的师姐是正处于哺乳期的年轻妈妈,然而出征的集结号一吹响,他们都无一例外的奋斗在“离炮火最近”的地方,昨天还是学校里的花蕾,今天就已经绽放在战斗的最前线。

廖晓霞师姐 护理学院2011年毕业

王树婷师姐  护理学院2016年毕业 为出征剃短长发

邸铁涛师姐 护理学院2017年研究生毕业

李倩师姐 护理学院2019年毕业

周嫄师姐 护理学院2019年毕业

召必站!师兄师姐们都是凌晨接到同志,凌晨出发,来不及豪言壮语,来不及细心叮咛,简短的出征仪式,他们背起行囊只留给我们坚定的背影。

“仁爱宽和,修己安人”是我们的院训,走上工作岗位后让学校以我为豪是我们的目标,成为一个救死扶伤的护理人是我们的梦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你们逆行奔赴前线的身影,身体力行的诠释着榜样的力量!面对你们天使的背影,我们有不舍,有担忧,但更多的是感动,是荣光,是要成为同行人的决心!相信你们在这次与全国人民共同攻坚的战役中,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为你们加油,为中国加油。最后道声珍重,期盼凯旋。

出征师兄师姐名单:

蔡小练、陈飞、刘林建、吴海燕、胡燕、王林莉、王弦、邸铁涛、石婷、周嫄、李倩、廖晓霞、李雪娇、王树婷、岑欢、袁琴、商莹、孙正梅、任嘉羽、吴萍。

图片来源: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