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若有召,召必回——杏林学子的志愿者服务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2-12 浏览:

志愿者

“若有召,召必回”。掷地有声,斩钉截铁。这是护理学院学子的心声。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时候,护理学院的学子们也在行动着,他们在祖国的四面八方,用同一种方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助力。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护理学院

国难当头,没有任何人置身事外。志愿者徐梅说到:“你看那奋战在前线的同胞们,他们不畏艰险,逆行而上,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怎能安心呆在家里。我们读书学习,不就是为了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能挺身而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是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乃社会之幸,国家之幸,民族之幸。

病毒无情扰新年,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者精神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聚集和升华。志愿服务工作更是营造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的需要,是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风范的需要,更是当代有志青年的行动指南。

病毒来袭,疫情肆虐,我们的祖国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无数前辈奔赴一线,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在此,我们满怀期待告诫所有护理的学子们:年轻的你们,请保持奋斗的姿势,用智慧筑城,用知识筑防,拼命成长。待春暖花开时,期待你们换上戎装,学着前辈的样子,驰骋疆场,救死扶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