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护理学院2018级护生授帽仪式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05-14 浏览:

当季节走进了生机盎然的五月,当枝头已变得葱翠欲滴的时候,我们迎来了第108个圣洁而庄严的国际护士节。2019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为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于2019年5月14日下午举办了2018级护生授帽仪式。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梦想”,校党委副书记王念屏、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2018级学生共同参与。

王念屏教授为护生深情致词,言之谆谆,意之殷殷。她向全体护生传授丰富的经验: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用爱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关爱病人,守护健康,用扎实的医学护理专业知识和精准的操作实现职业价值。天使是美的象征,不仅是因为她的美丽,而是因为她给人们带来幸福的生活。今天,护理前辈为我们戴上燕尾帽,点燃蜡烛,庄严宣誓,我们就正式成为一名“白衣天使”。

刘佳老师不仅是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还是我们学院的优秀校友。她已坚守护理岗位15年,她曾彷徨,也曾后悔,但她现如今依然奋战在临床第一线。“白衣天使”是我们的美名,“千手观音”才是我们最真实的写照。“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无论前路有多么艰险,只有奋斗,我们才能实现梦想,不负美名。

不久之前发起的献给护理学院的“三行情书”活动,激起了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1000多封情书,温暖的文字,饱含深情。

护理学院副院长也写了一封:

就那么一眼,从钟情到相知相伴,相托三生。

就那么一眼,从默许到牵手,从青丝到白发。‘

就那么一眼,从春到冬,年复一年,您伴我成长,我陪你壮大。我们一起牢记党的重托、不负人民不负党。

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感,又是怎样的一种情怀,让短短的三行情诗,温暖动人。

贵州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江华容主任护师和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原教研室主任、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高国群老师点燃火种站在台上,秉承“传承意志、走向梦想”的美好祝愿,等候新一代“白衣天使”前来点燃烛光。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护生半跪在授帽嘉宾面前,授帽嘉宾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把他们美好的祝福和真切的希望也一并传递。护生手持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站在台上合影纪念。

随后,全体护生在石国凤教授的带领下郑重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我宣誓:遵守护士的职业规范,像南丁格尔那样,以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不忘今天的决心和誓言,热爱专业,勤勉好学,忠于职守,兢兢业业接过前辈手中的红烛,将毕生精力奉献护理事业。”声音铿锵有力,饱含热情,渴望用自己的知识奋战临床第一线。

最后,全体护生在石国凤老师的带领下齐唱“中国护士之歌”,“中国护士用奉献浇灌生命、用生命守护生命”字字打动我们的心,让我们饱含热血,乐意为人民的美好生活献身。从医之路虽艰辛,但爱与义务不成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