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转发关于在我校大学生中启动第一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预通知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

关于在我校大学生中启动第一届“创青春”

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学生社团、各班团支部、班委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组织工作水平,完善竞赛项目的选拔机制,有针对性地为2020年第四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学校将于近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创青春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申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912月至20205

二、举办单位

主办:共青团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承办:贵州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三、推进步骤

1.创作项目阶段:201912月至20203月。各团总支、学生会、各团支部进行安排部署,进行作品的创作申报;

2.各学院上报作品申报书:20204月初,校团委将对上报作品进行收集和整理,并聘请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

3.校内初评阶段:20204月,聘请专家参与作品评审;

4.校内优秀作品修改阶段:20204月至20205月,校赛中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修改;

5.学校上报省级参赛作品:20205月,推荐我校代表作品参加全省比赛;

四、相关说明

2020年第四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全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我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公益创业赛:面向我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五、申报条件

1、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参加竞赛项目分为已创业未创业两类;分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组别。实行分类、分组申报;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符合规定的在校学生、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以预赛网络报备时间为截止日期)的项目,可申报已创业类;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时间在3个月以下的项目,可申报未创业类。

2、创业实践挑战赛: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符合规定、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以预赛网络报备时间为截止日期)的项目,可申报该赛事。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3、公益创业赛:

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项目收益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范围、规模或水平)、创业特征(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广大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实践特征(团队须实践其公益创业计划,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部分或完全实现其计划的目标成果)的项目,且参赛学生符合规定,可申报该赛事。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六、注意事项

1、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每个团队需配备12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作为项目团队成员之一,负责项目创意、实施、申报的指导工作,项目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指导老师可获得校团委颁发校级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2、对于跨学院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的申报单位。

3、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在报名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4、对于已注册运营项目的,在报名时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材料)。

5、参赛项目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

1)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

2)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3)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或具有同等资质机构的鉴定证明。

4)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

5)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七、作品申报方式

1、通过二级学院申报。有意申报项目的老师和同学,可直接与所在学院的团总支负责老师联系并进行申报。

2、通过学生社团联合会申报。有意申报项目的老师和同学,可直接与学生社团联合会许栋程联系(联系电话15180892296)进行申报。

八、奖励办法

设校内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优秀组织奖2个(奖金1000元);

获省级、国家奖项按《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学奖励绩效方案(试行)》发放;

同一作品获得不同等级奖项时,奖金以最高获奖金额计算,不重复发放;

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团队成员在作品创意、实施、申报过程中所作贡献,分配获得奖励。





                                 共青团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