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0-30 浏览:

为实现“厚基础、重人文、精技能、强中医”培养目标,提升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进一步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最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0年中西医护理技能操作大赛”于2020年10月27日下午在甲秀校区实训中心12楼隆重举行。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党委副书记顾鸿、护理学院副院长谢薇、肖丽娜,以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护理专业部分学生出席了本次大赛。

开幕式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在开幕式致辞,希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夯实基础、提升综合素养,为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完成宣读比赛规则、比赛案例抽取、评委和选手代表发言、护理礼仪展示等环节后,比赛正式开始。

护理学院同学礼仪表演

本次大赛参照全国护理技能大赛的赛制进行,共分为中医护理低年级组、西医护理低年组、中医护理高年级组、西医护理高年组4个考核组。中医护理低年级组考核项目包括拔罐法、刮痧法、艾条灸法、耳穴埋籽法;西医护理低年级组考核项目包括口腔护理、生命体征监测、氧疗法、吸痰法;中医护理高年级组增加了对案例分析、辨证施护的考核;西医护理高年级组增加了对案例分析、健康评估、临床思维、临床操作能力的考核。赛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以利于进一步查缺补漏、弥补不足,促进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的进一步提升。

比赛现场

最后,石国凤书记对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比赛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技术精益求精,服务主动周到,态度细心耐心,进一步开阔眼界、锻炼能力、提高水平,做一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

获奖同学与老师合影

最后,此次比赛将对进一步提高护理教学质量、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等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全体师生留影

2020年护理学院中西医护理操作技能大赛学生获奖名单

西医低年级组:

(1)吸痰组

一等奖:邹盈盈 二等奖:何海艳 三等奖:罗智文 优秀奖:张茂兰

(2)生命体征组

一等奖:吴娇娇 二等奖:唐婷 三等奖:张苛浚 优秀奖:庞万艳

(3)吸痰组

一等奖:李黎颖 二等奖:杨洁 三等奖:陈富美 优秀奖:白佳鑫

(4)口腔护理组

一等奖:陈长烨 二等奖:侯芳芳 三等奖:唐梦雨 优秀奖:何双苹

中医低年级组:

(1)拔罐组

一等奖:李媛 二等奖:唐小艳 三等奖:李慧玲 优秀奖:张懿怡

(2)刮痧组

一等奖:苏钊 二等奖:熊朝宇 三等奖:陈艳 优秀奖:申会会

(3)艾灸组

一等奖:王小欢 二等奖:王娟 三等奖:付贤芸 优秀奖:王言

(4)耳穴组

一等奖:李珊 二等奖:张晓意 三等奖:任玲丽 优秀奖:韦纯纯

中医高年级组:

一等奖:2018级护理1班 二等奖:2018级护理3班

二等奖:2018级专升本2班 三等奖:2018级护理2班

三等奖:2018级护理4班 三等奖:2018级专升本1班

西医高年级组:

一等奖:2018级护理1班 二等奖:2018级护理4班

二等奖:2018级专升本1班 三等奖:2018级护理3班

三等奖:2018级护理2班

三等奖:2018级专升本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