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弘扬国粹 助力健康”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首届冬季养生操大赛圆满举办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

为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加强中医文化内涵建设,增强学生身心健康,同时把中医养生文化融入校园生活,倡导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愉悦身心,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首届冬季养生操大赛,于2020年12月1日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有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鸿,另外有幸请到贵州中医药大学前武术队成员、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办吴松老师担任评委。

主持人宣布护理学院首届冬季养生操大赛开始

本次冬季养生操大赛,主要比赛内容为八段锦,比赛开始前,石国凤书记致辞,她鼓励同学们积极练习八段锦,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护理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了解中医养生,希望同学们能从本次大赛中感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护理学院石国凤书记致辞

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理脾胃须单举;五劳七伤往后瞧;摇头摆尾去心火;两手攀足固肾腰;攒拳怒目增力气;背后七颠百病消……”伴随着阵阵舒缓的音乐,参赛同学全神贯注,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身姿矫健,如行云流水,从动作到神情,把八段锦的柔和、虚实相生、刚柔相济等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比赛现场

最终来自2020级护理班的5号参赛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2019级护理班的2号参赛队和6号参赛队获得二等奖;2020级护理班的1号参赛队和3号参赛队以及来自2019级护理班的4号参赛队获得三等奖。最后,本次大赛在吴松老师的精彩点评中圆满结束。

吴松老师精彩点评

颁奖现场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弘扬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学生中医药文化素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