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 

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

各在校班级:

根据《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 2019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普法办函〔2019〕8号)和《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关于印发< 2019年贵州省“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黔法宣办〔2019〕17号)精神,结合我省教育系统实际,现就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二、具体安排

(一)各班级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12月1日至31日,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普法办将联合举办“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具体要求详见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http://qspfw.moe. gov.cn/)。

(二)收看《与法同行》法制动漫剧。为提高普法效果,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从1 1月2 9日起,省教育厅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贵州教育发布"上推出《与法同行》法制动漫剧。该剧由30个独立的小故事平行构成,每集约10分钟,有较强的哲理性和教育性,私极引导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通过具有个性魅力的主角和真实曲折的犯罪情节让青少年观众引发反思敲响遵纪守法的警钟。

1.收看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并订阅省教育厅政务微信公众号“贵州教育发布" (guizhou_edu/),用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收看。动漫剧每周播出两集,共三十集。同时,“贵州教育发布"微信底部设置“动漫法制剧"菜单栏,可进行选择和循环播放。

        

                                                                    










    2.收看要求:请各班极引导学生在课余收看,培养学生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

活动要求

(一)各班要将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认真组织系列活动。要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多途径、多形式宣传报道特色活动和工作亮点,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二)各班级请于12月9日前将简报和照片打包发至QQ邮箱2454287701@qq.com,另附两张收看《与法同行》法制动漫剧照片(收看同学与动漫剧同框)图片为JPG格式。







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2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