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 

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全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2-19 浏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新”,形成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体现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的理论创新中、体现在指导当前和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发展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其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护理学院于2020年12月17日下午,在花溪校区河间楼3-1教室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活动。

活动时间表

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副书记顾鸿以及党政办公室、团委、科教科、学生工作办公室、实训室、各教研室等部门相关负责老师,花溪校区护理2019级、2020级全体16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人文护理教研室主任娄方丽博士主持。

娄方丽博士主持本次活动

下午14:20宣讲会正式开始。本次宣讲会共包括师生理论宣讲、理论宣讲点读、师生经验分享、师生合唱四个部分。理论宣讲人分别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四个自信”、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弘扬抗疫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方面与在场师生共同学理论、讲理论、谈理想、谈体会,同学们畅谈职业规划、分享实习日记、致语四年后的自己,精彩纷呈的宣讲为护理学院全体师生献上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同学们精彩演讲

理论宣讲点读人石国凤书记以《伟大的抗疫精神》为题为师生讲读,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石国凤书记为师生讲读

顾鸿副书记以《新时代之“新”》为题为师生讲读两个点:新时代之“新”在于我们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新的改变(讲读贯穿中共八大、十一届六中全会、十九大);新时代之“新”在于我们迈向了新的双重奋斗目标,并将双重奋斗目标与中共七大做了对比。

顾鸿副书记为师生讲读

在经验分享环节,师生将简历设计、自我认知、行业分析方面的参赛经验和心得体会与师生共同交流并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团结如五指紧握的拳头,团结像细丝凝成的绳索,团结是万众心愿的凝聚,团结是钢铁长城的铸就。宣讲会在师生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的高亢嘹亮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图

本次活动将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师生的综合素质等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