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培养  >  正文  > 

2019年护理科研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04-23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论文撰写能力,提升研究生导师的学位论文指导能力,我院于2019年04月22日15:00在贵州中医药大学北校区新教学楼4-3教室举办了以“学位论文撰写常见困惑解疑及科研论文写作基本要求、规范”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朱京慈教授作为讲课嘉宾。共有150余名导师、研究生、应届毕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朱教授以“关于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的几点建议”为题,分别从导师在研究生论文撰写中的作用、论文写作规范和研究生撰写毕业论文经验分享等三个方面向参会人员分享了指导研究生撰写毕业论文的建议。

图1 朱京慈教授精彩分享

讲座过程中,朱教授对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提出了具体建议:①制定适合自己的时间表,给自己留出足够修改或反复的时间,设定最后期限;②认真阅读大学论文书写规范要求;③语言精炼,惜字如金;④反复推敲每一个术语,一定出自权威期刊或书籍;⑤将最重要的结论放在突出位置;⑥尽量用第三人称,少用“我”; ⑦认真校对,最好对同学大声朗读,检查包括标点在内的 所有细节。

图2 石国凤、谢薇副院长聆听讲座

图3 现场座无虚席

图4 老师同学们认真聆听

最后,护理学院副院长石国凤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向朱教授的精彩讲授和不吝赐教表示感谢,也对我院护理研究生论文撰写的规范性提出了要求。 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和学生普遍反映此次讲座十分受益、收获颇丰,不仅全面地了解了论文撰写的基本要求和规范,也更进一步明晰了导师和研究生在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的职责以及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