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培养  >  正文  > 

贵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致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1-28 浏览: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您好!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比较严峻复杂的时期,贵州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教育部、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工作精神,为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我校研究生寒假期间对疫情的防范意识,特发通知如下:

1. 希望各位导师在疫情非常时期加强对研究生的关怀,密切了解研究生的身体状况、所处环境及精神状态,如有异常,请于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反馈给所在学院。

2. 根据我校防控疫情的最新通知精神,请各位导师通知学生在接到返校、返回培养基地通知前,在家安心学习生活,告知学生不外出、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目前防控疫情最好的支持,同时可以通过在线交流方式指导2017级硕士研究生做好毕业论文撰写、2018级硕士研究生做好中期检查准备、2019级硕士研究生做好开题报告等有关工作。

3. 对仍在规培基地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轮转的研究生,请各位导师每天联系、关心学生,督促研究生务必遵守所在规培基地相关管理规定,并按照要求采取正确、有效的防护措施。

4. 请各位导师告知已离校返乡的研究生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医学筛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家期间勿外出旅行、访友;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人多密集的室内聚会;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如亲友有从疫区返回或来访,须严密监测身体状况并自行居家隔离满14日,如出现发热、头痛、乏力、肌痛、流涕、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第一时间戴上口罩并尽早到定点医院就诊,并将诊断结果第一时间告知导师和学院。

5. 请各位导师告知留校研究生理解和配合学校开展的相关宿舍管理、身份排查等工作;服从学校管理规定,加强自我防护;不在寝室留宿任何外来人员。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导师和辅导员。

6. 请各位导师教育研究生自觉维护、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生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科学应对疫情。

最后,再次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奉献!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恭祝您和家人新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安康!

贵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