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质量监控  >  正文  > 

护理学院2019年师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06-18 浏览:

简 报

基础护理教研室   2019年6月18日

为了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了解全院教学状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让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和学习。护理学院于2019年6月18日下午14:00-16:00在花溪校区A2栋教学楼3-10教室召开了护理学院2019年师生座谈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基础护理教研室、科教科、护理技能实训中心的教师及2017级和2018级所有班级的学生代表。

本次活动由基础护理教研室的严璐老师主持,严老师首先说明座谈的目的是针对本学期教与学进行总结反思,教师与学生面对面充分交流,彼此寻找更合适的教学方法与学习方法,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鼓励学生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在校园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其建议。本次活动共涵盖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由各班学习委员提前一周到护理学院科教科领取教学反馈表,分别收集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生活、教学管理三个方面信息;第二环节由各班班委对收集的信息进行汇总和分类;第三个环节由班级选出5名同学代表前往参加师生座谈会,并将汇总后的信息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师生座谈会在和谐热闹的氛围中展开,学生代表积极发言,针对在校的生活和学习、教师上课表现、以及教学管理等情况提出了诸多想法和意见。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在场的老师们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和建议,并将教师存在的问题与教学管理问题做了记录。最后严老师叮嘱在场的同学们在学习上,与中学阶段不一样,希望大家能够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成为自己学习的主人,告别拖延症,加强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多读书,多练习、多观察、多实践,为今后走向社会,走进工作岗位做好充足的准备,一定要为自己设立远期目标和近期目标,做一个有准备的人,有梦想的人,这样未来才会走得更高更远。

通过此次活动,护理学院师生间的关系更加亲密,学生们对于校园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正确的价值导向和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同时通过学生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也让我们教师及教学管理工作者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以此做好相应的提高和改进,最终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护理学院2019师生座谈会最终圆满落幕。

(老师介绍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

(部分教师和各班同学代表参加座谈会)

(各班同学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各班同学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参会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老师叮嘱在场的同学做一个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