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质量监控  >  正文  > 

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

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检视教学初心,激励育人使命”师生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工作安排,加强对我院本科教学质量的监控,促进与学生的沟通交流,2019年11月12日下午,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在河间楼3-10教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就低年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基本需求展开调研。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副院长肖丽娜以及来自科教科、基础护理教研室、实训中心、学生办公室的部分教师、辅导员出席会议,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

座谈会现场

石国凤书记发言

会前,石国凤书记鼓励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希望老师和学生本着以促进学科建设、学院发展为目的,积极反映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在轻松却又严肃的气氛中进行,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课程安排、教学形式、学习氛围、学习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部分教师在授课技巧、对教材的掌握程度、对学生发散思维的启发能力等方面均能达到学生的预期标准。但极个别教师对教材熟悉程度不够,照本宣科、对多媒体技术应用不充分,形式枯燥乏味,导致学习效果不佳。肖丽娜副院长根据大家所提问题逐一做出现场回应。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紧随老师的指引,更应该利用丰富的教学资源,掌握主动学习的方法,取得更好的成绩,护理学院也会加强对优秀教师的遴选及培养工作,做同学们求知路上最坚实的后盾。

学生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这一重要论述为教师队伍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此次师生座谈会,为师生交流互动搭建了良好平台,便于教师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因材施教,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有利于推动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