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名称及分布

护理学双一流建设经费助力打造中医特色实训室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11-16 浏览:

在护理学双一流建设经费的支持下,护理学院党委规划打造中医特色护理实训区,将办公区域与原中医实训区域进行调换,扩大实训用房,使用面积500多平方米,建成具有中医特色的中医护理实训区。

建成的中医护理实训区由特色中医护理实训室、中医康复实训室、中医护理文化长廊三个板块构成。特色中医护理实训室设有中医护理床28张,能满足学生实训时3人左右一个床单位。中医实训室的护理床均安装了床帘,确保真人操作时最大限度地保护模特的隐私,训练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中医特色实训室的中医辨证施护实训室,配备有脉诊仪和智能体质识别仪等,能满足中医四诊的需求;中医热疗实训室配备有大功率煎药设备,能够开展中医热熨、中药热奄包、中药熏洗等项目;中医经络实训室配备有微电脑经络模拟人、仿真经络模拟人等,满足经络腧穴实训课程的需求;配备有先进自动排烟系统的中医艾灸实训室2个,能够开展普通艾灸、火龙灸等艾灸项目;中医综合技能实训室1个,能满足常用中医护理技术的教学。中医人文康复实训室,配备有常用康复器材,能够开展常用康复实训项目的训练。同时,为将中医护理文化更直观的彰显出来,将中医实训区的走廊打造成具有中医特色的文化长廊,分别有中医护理文化简介区、中医护理用具展示区、中医食疗展示区、历代中医名家展示区、中药标本展示区、规章制度区等。与护理学院的“最是书香能致远”书吧相互映衬,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中医文化走廊

中药标本

火罐实训课

经络实训室

综合实训室

中医文化长廊

艾灸实训室

康复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