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仪器设备及模型

全功能护理模型人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09-13 浏览:

271D2

名称:全功能护理模型人(超级模拟人)

品牌:美国METI

型号:ECS

一、基本特征

1. 基本体征:身高178cm的成年男性,解剖标志明显,胸部具有逼真的模拟肋骨结构;

2. 具有独特的医患对话功能,可进行问诊练习,通过模拟人头部的无线麦克风传感器,模拟人可以发出声音,与操作者对话,可以现场随时模拟问诊全过程,并且问诊过程由现场指导教师当场随意模拟患者对话,并可连接临床真实的监护仪;

二、功能特点

1.神经系统方面:

1.1.★双侧眼睑可以自动眨动,并且眨动速度可自行调节,眼睑可根据”病人”的生理状况自动进行眨眼或关闭,尤其在教授药代动力学的内容时非常直观;模拟人更加逼真,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可以互动教学。教授药代动力学的内容时非常直观,满足临床教学的需要

1.2.瞳孔大小可有散大,缩小和正常三种变化,行临床眼部检查和护理操作;

1.3.患者全身真实的抽搐可以模拟病人的惊厥;

2.呼吸系统方面:

2.1.气道解剖精确,按照真人的CT扫描数据设计,真实模拟成人特征的气道(包括口咽,鼻咽,和喉部);

2.2.★左右支气管插管可直接引起单边呼吸音及气胸,可进行人工呼吸,面罩给氧,呼吸机辅助呼吸。

2.3.可模拟舌后缀、喉头水肿、喉痉挛、气道阻塞以及左右支气管等各种呼吸道梗阻的临床情况,练习难度可以调节;

2.4.颈部器官还可行环甲膜穿刺及气管切开练习;

2.5.双肺具有顺应性,具有自主呼吸和机械通气功能,且通气时会按照临床真实情况发生生理驱动型的自主变化,如人工通气会导致肺容量变化,直接导致PAO2升高,PACO2降低,而无需手动或计算机软件进行结果参数的调节;

2.6.★真实感受到呼气时嘴部的气流,且胸部伴有起伏;让学生感觉更加逼真,更接近临床真实病人。

2.7.插管误入食道自动引起肺内氧血红素压积,心动过速;

2.8.操作者挡住喉部,阻止插管并虚拟肺部通气,即可模拟口咽后部肿大,创造不能插管但可以通气的场景;模拟喉痉挛,创造无法通风和插管的场景,模拟人自动产生肺换气不足,氧血红素降低,心动过速等生理反应;

2.9.听得到呼吸音,呼吸频率根据治疗的效果而自动变化,呼出的CO2量随心输出量及肺泡CO2交换量的变化而自动变化,同时可进行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治疗的操作练习。并可经口腔或鼻腔气管插管,有通气正常及通气异常情况下不能插管两种临床情况,同时插管错误会导致呼吸暂停、胸廓下陷、扩张等,

2.10.逼真的环甲状软骨和气道解剖结构,模拟成功的气道通风自主产生血气浓度上升,动脉血气上升和血氧饱和度的升高;

2.11.左右独立的胸腔设计,可行双侧气胸减压及胸腔闭式引流操作,整个模型人的生理状况会根据治疗效果而自动产生相应的变化;可进行张力性气胸的减压操作,当气体排除时,”病人”的肺功能得到自动的改进;

2.12.上齿可拆卸,气管插管对上齿压力过大可是上齿自然脱落以示插管手法错误;

3.循环系统方面:

3.1.★全身可以触及双侧的颈动脉、挠动脉、肱动脉、股动脉、腘动脉、足背动脉12处动脉搏动,而且脉搏的搏动强度对血压的强度和胸外按压的效果会自动产生相应的变化;脉搏和生命体征紧密相连,多处脉搏方便学生更加真实的感受人体的脉搏变化和位置,更直观真实的感觉的临床病人的生理变化情况。

3.2.可以听诊心音、Korotkoff音等,对在真实的监护仪上对心电图、血压、心输出量、心律及血气、体温等体征进行监测和记录。五导联心电监护可以真实模拟各种临床不同的心率失常波形,并进行相关的除颤及起搏治疗;

3.3.常规操作练习包括了心包穿刺静脉注射、皮下注射、肌肉注射,耗材少,皮肤血管可以反复使用和更换;心包穿刺术练习,当穿刺术穿刺正确时,心包积液的排除可以自动表现心脏回流,心输出率和血压三者的生理学变化;

4.消化系统方面:

4.1.腹部分为4个象限,均可闻及多种肠鸣音,各个肠鸣音听诊区间可行单独设定听诊状态;

4.2.进行真实的诊断性腹穿和腹腔灌洗练习;

4.3.可模拟因过度吸气或插管错误而造成的胃扩张;

5. 泌尿生殖系统方面:

练习专科护理操作,男女生殖器可以互换,由教师设计或由病情自动控制尿量的泌尿生殖系统,这种控制可通过苹果主机系统。各种药物的廓清率(药物通过肾和肝脏排出)是可调节的;

6.★药物动力学方面:有58种药物的药物动力学和药效学的预置程序构成了药理学的模型。静脉注射药物的管理是培训者临床技术的重要部分。肋前静脉,右颈内静脉和股静脉的三个静泳注射部位可用于静脉注射药物。二种注射方法可由PC机系统控制。可模拟不同药物的多种给药途径;对操作者非必须不正确的投药,模拟体会自动地做出相应的反应,同样对剂量过量或过低也会自动做出反应;患者体重的更改会自动影响药物在体内代谢的情况。教师可通过药物监视系统的界面快速地回顾所有由操纵者投入地药物。可选择多种液体治疗方案进行模拟补液治疗;具备临床常用的药物,满足临床教学需要。综合临床各种药物在病人身上的药代反应,让学生更加逼真、直观的学习到临床各种药物在病人身上的产生的真实反应及生理、药理变化。

7.★代谢系统:

7.1.可以自主反应动脉血气值和静脉血气值,通过模拟监护仪显示,数据根据CO2 及O2浓度自主地变化;操作者通过对PH值地调节,可以模拟人体新陈代谢地酸中毒和碱中毒, 从而模拟糖尿病病人的情况,让学生直观的学习到临床各种真实监护仪器、生理、药理数据的变化,再现临床真实病人的生理病理变化。

8.创伤操作

8.1.心包穿刺术:剑突下心包穿刺术,可解除急性的心包填塞,操作者正确地将穿刺针插入心包,心包积液可自动地抽出,于是心脏恢复充盈、心输出量和血压会动态地改善。如果进针过深,而穿过心肌入右心室,大量地血液可抽出,心电图的心前导联可以显示因心脏受刺激引起的损伤。

8.2.张力性气胸的针刺减压术:在模拟体的前胸部,左锁骨中线和第二肋间交界处,针刺入胸腔,进行张力性气胸的针刺减压术。正确的针穿刺术可使患侧胸部内气体快速地从针的另一端溢出,从而张力性气胸获得迅速地缓解,改善了呼吸力学和气体交换。

8.3.★双侧、气液胸腔闭式引流:双侧的胸腔引流术可放置在胸廓的右腋中线和第五肋间的交界处,使用普通的吸引器可从胸腔内抽出气体和液体。如果持续性的胸腔引流,排出的液体量可自动地影响到病人模拟体地生理状态,即反映在呼吸力学和气体交换地改善。中期或长期放置胸腔引流管地设置,可由教室控制在胸腔内地液体和气体量来实现的。

三、软件控制系统

1.★软件操作系统:全新用户操作界面:基于BS平台的MUSE软件,可以同时应用于Apple Mac及Windows双操作系统平台,具有高度的稳定性、易用性以及更广阔适用性。

1.1.监视器:可以显示选中的病人的26种生理数据,它会随着模型人内部潜在的生理特征的变化,进行实时更新(具体数据:心率、动脉压、心输出量、血氧饱和度、红细胞压积、心肌缺血指数、动脉血压、肺动脉压、中心静脉压、左肺容量、右肺容量、潮气量、肺泡二氧化碳分压、肺泡氧气分压、自主呼吸频率、肺泡内氧化钠浓度、肺泡内异氟烷、肺泡内七氟醚浓度、肺泡内氟烷浓度、肺泡内安氟醚浓度、动脉二氧化碳含量、动脉氧气含量、PH值、血液温度、体表温度、患者体重)。

1.2.诊疗日志:患者平台强大的事件记录功能,每5秒中将监视器中26项指标记录一次,用药记录及事件操作记录等以供治疗回顾使用。

1.3.预设患者: 标准成年男性(代表健康成年男性群体的体格基础)、孕妇(代表健康成年女性群体的体格基础)、标准老年女性(代表老年妇女群体的体质基础)、卡车司机(代表老年男性群体的体格基础)、士兵(代表健壮、长期从事高强度体力劳动、基础代谢速度高于常人的特殊人群)。

1.4.★预设临床急危重症病例:下壁心肌梗塞 、 前壁心肌梗塞 、不稳定型心绞痛伴心博骤停 、 严重哮喘、 COPD 加重伴呼吸衰竭 、哮喘伴气胸 、 脾破裂伴气胸 、 硬膜下出血伴昏迷 、充血性心衰伴肺水肿 、 肺炎伴细菌性休克 胸部刺伤 、 有机磷中毒。

1.5.★预设大于等于58种药物: ACLS高级复苏药物(阿托品、肾上腺素、盐酸普鲁卡因胺、抗利尿激素、胺碘酮、碳酸氢盐、异丙肾上腺素、利多卡因、多巴胺、腺苷、溴苄铵甲苯磺酸盐、氯化钙、多巴酚丁胺、硝酸甘油); 拮抗剂(氟马西尼、纳洛酮、胃长宁、新斯的明、依酚氯铵);神经肌肉阻滞剂(阿曲库铵苯磺酸盐、箭毒素、米伐氯铵、琥珀酰胆碱、苯磺顺阿曲库胺、罗库溴铵、去甲苯可松、泮苦溴铵、多沙氯铵、美多寇林);麻醉剂(芬太尼、瑞芬泰尼、盐酸阿芬他尼、杜冷丁、吗啡、舒芬太尼);心血管药物(阿托品、多巴胺、抗利尿激素、氯化钙、胺碘酮、多巴酚丁胺、奎尼宁、麻黄碱、苯肾上腺素、芬妥拉明、拉贝洛尔、美多心安、地高辛、降肾上腺素、利多卡因、肾上腺素、碳酸氢盐、腺苷、钙离子阻断剂、硝普盐、硝酸甘油、心得安、盐酸艾司洛尔、盐酸地尔硫、盐酸普鲁卡因胺、盐酸维拉帕米、异丙肾上腺素、溴苄铵甲苯磺酸盐);催眠剂(地西泮(安定)、劳拉西泮、硫喷妥钠、美索比妥、氟哌利多、甲乙炔巴比妥、普鲁泊福、盐酸氯胺酮、依托咪酯、咪达唑仑)。

1.6.液体交换平台:通过液体交换平台,可以方便地控制各种类型液体在模拟-统的交换情况,包括交换量控制和交换时间控制,系统会根据患者自身生理状况自动反应出这些液体在体内的生理学变化情况,系统内置可控液体类型包括— 液体丢失(全血)、液体丢失(血浆)、输注胶体液、输注晶体液、输注压缩红细胞、 输注全血细胞、尿量排出。

1.7.★软件系统:

软件系统分为7的子系统:

(1)模拟病例系统(Simulation Tab)

(2)情景系统(Scenario Tab)

(3)状态系统(Condition Tab)

(4)药物系统(Drugs Tab)

(5)液体交换系统(Fluids Tab)

(6)心血管系统(Cardiovascular Tab)

(7)呼吸系统(Respiratory Tab)。

2. 病人和病例(情景)编写系统:

2.1.可以随意编写无限多的病人;

2.2.可以随意编写无限多的病例(情景);

2.3.各种病例(情景)可以应用于各种不同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