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仪器设备及模型

护理学院技能实训室仪器设备管理岗位职责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9-15 浏览:

1.仪器管理人员在实训室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做好实训室的特殊仪器设备使用登记、调试、维护等各项管理工作。

2.管理人员应了解各类仪器的性能,做好仪器设备的附件、说明书和技术资料等的保管工作。新到仪器应组织好验收、调试工作。

3.建立和管理好仪器详细帐目,及时做好领入与调出登记交接工作。

4.经常检查仪器及时了解仪器的完好情况,并检查使用人员的使用情况、使用登记情况,对不当的使用方式应坚决给予制止。

5.了解仪器的一般故障原因,掌握一般检修方法,在实训课前应对所需仪器做好检查和维修,如有重大故障或损坏,及时向实训室主任汇报并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部门联系检修。

6.对损坏的仪器,应查明原因,做好登记及时维修并上报实训室主任。

7.未经实训室主任或主管领导同意,不得将仪器外借。经批准外借的要做好借出归还日期和仪器状况的登记。

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二0二0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