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 

护理学院“战疫情•线上约”第二期“读原著”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3-07 浏览:

2020年3月6日晚8:00,护理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在全体师生党员中顺利开展了“战疫情·线上约”第二期“读原著:共读一本原著”学习实践活动。护理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鸿领读,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副院长谢薇、副院长肖丽娜出席并发表讲话。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于付连主持,护理学院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计11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一段暖场视频《大国外交》让大家激动不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短片开头所说的: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国际社会期待听到中国的声音,看到中国方案。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致力于把我们的星球建设的更加和平,更加繁荣。今天,中国梦,已然变成全人类的梦!而十九大报告,就如同站在世界地图面前绘制的宏伟蓝图。如今回看,的确如此。

接着,副书记顾鸿选取十九大报告片段认真领读并解析。肺炎疫情下,阅读从来都不曾缺席。她叮嘱所有师生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阅读,常读常新。结合自身实际,带着问题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

再次研读十九大报告,全体师生党员深受触动,大家踊跃发言。教工党支部党员赵金欣老师在发言中提到:70年来的新中国,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并不是因为一两个人的满腔热血,而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人坚定信念。她呼吁所有青年学生能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学生党支部党员周艺涵、陈枝丫、张雪芸、宋艳居、林晓婷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践行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出发,积极发言。她们表示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会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中,一段特别的朗读《把国歌读给你听》,让大家为之一振。我院2019届优秀研究生校友刘小亮将国歌用朗读的方式分享给大家。他用饱含感情、慷慨激昂的语调,逐字逐句,认认真真地读给大家听。用他的话说,他将用生命去演绎,朗读国歌给大家听。这段朗读,让大家感受到了别样的家国洗礼。

师生党员自由发言结束,护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分别作总结讲话。党委书记石国凤一方面对所有积极奋战在一线的师生表示感谢;另一方面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积极奉献的精神,共同为建设好贵州中药大学,为发展好我国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副院长谢薇在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下次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副院长肖丽娜则表示线上活动形式很好,建议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

最后,护理学院党委“战疫情·线上约”第二期读原著学习实践活动,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合唱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