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 

护理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一)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3-11 浏览:

3月10日,护理学院党委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党员教师线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党政办副主任苏芬菊老师主持,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同志、副书记顾鸿同志、副院长谢薇同志、副院长肖丽娜同志以及教师共计27人参加。学习分为四个部分进行。

一、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李克强作出批示(1月20日)

习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全力救治患者,尽快查明病毒感染和传播原因,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深化国际合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各相关部门和地方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完善应对方案,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

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5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贯彻落实情况要及时向党中央报告。

三、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7日)

习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委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月3日)

习近平强调,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要着力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要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统筹网上网下、国内国际、大事小事,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继续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要加强法治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要系统梳理国家储备体系短板,提升储备效能,优化关键物资生产能力布局。

虽然本次学习虽然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但所有老师们仍然聚精会神并做好记录。最后,苏芬菊老师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继续跟进学习,自主学习,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进行线上线下结合学习,对疫情防控的警惕不能松懈,深入贯彻学习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