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 

护理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三)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3-27 浏览:

3月24日11:00,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第三期线上集中学习。党委书记石国凤同志、党委副书记顾鸿同志、副院长肖丽娜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苏芬菊老师对本期学习内容进行领学,参与学习的教师共计27人。

一、学习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举全国之力予以支援。统筹抓好其他地区防控工作。要落实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加强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落实。要继续抓好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优先保障重点地区需要。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要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要深化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要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

随后苏老师帮助大家梳理了从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频繁召开的各项会议,并对经济、社会、医疗、卫生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反复研究、反复部署、反复动员,并强调团结合作是战胜疫病的最有力武器。最后分析了当前我国严防境外输入病例的最新形势以及具体工作部署。

二、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同学们表示欣慰,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的期许,并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致以美好的祝愿。通过回信,我们要更清晰的认识到,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要加快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服务基层群众健康;更要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加快建设发展新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