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 

护理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7-04 浏览:

献礼“七一”感恩党,不忘初心践于行。2020年7月3日14:00,护理学院党委依托腾讯会议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专题党课——疫情大考下中医药学子思政教育的新阵营。本次专题党课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主讲,党政办赵金欣老师担任学习活动的主持人。护理学院参加党课学习师生党员共计147人。

党课开篇,石国凤书记以一则短视频“99秒读懂共产党人的传统”和师生党员们一起回顾了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艰难险阻,抗洪水、抗非典、抗新冠,一步步走到今天的画面,使党员同志们更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的初心不改,使命不变。党课中,石书记从传统中医药文化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发扬和传承到护理人才榜样的力量再到我们每个人在疫情期间贡献的绵薄之力;从高校对护理人才的培养方向到省长送给青年人的寄语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嘱咐青年学子跑好时代的接力棒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石书记专题党课的精彩讲述鼓励青年师生党员要肩负时代使命,传承红色精神。

随后,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鸿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经受了历史多次危机和大考的洗礼和历练,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共产党展现了出色的领导能力、组织动员能力、执行能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作为青年党员师生,要在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开创护理学院发展的新纪元。

最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党课学习过程中的感动和收获,并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纷纷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师生党员的理想和信念,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作为,为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