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 

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奉献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深化党史学习成效,坚定师生文化自信,引导我院师生向英雄人物致敬,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2021年4月2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围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到黔灵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奉献精神”祭扫活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党委副书记顾鸿以及部分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默哀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集体默哀中开始,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并向纪念碑献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在石国凤同志的带领下,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苏芬菊老师结合现场活动,为师生党员讲解微党课《解放贵州》,以先辈们不畏艰险、不畏牺牲的精神,鼓舞大家身在贵州这片红色沃土,不忘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活动最后,石国凤同志做总结发言,她通过讲述小时候祭奠先烈的故事,结合疫情和职业发展,对学院师生寄语。她强调,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我们要传承英雄们的牺牲和奉献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球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建设中来,为一方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缅怀烈士活动,我院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增强了对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深刻领悟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青年师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辈们的奉献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青春砥砺新征程。

《解放贵州》微党课现场讲解

石国凤同志总结并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