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下载

首页  >  团学工作  >  院内下载  >  正文  > 

关于评选表彰2015-2016年度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9-09 浏览:

关于评选表彰2015-2016年度先进团支部、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

各班团支部、各辅导员:

根据《贵阳中医学院评选表彰2015-2016年度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贵阳中医学院时珍学院评选表彰2015-2016年度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要求,决定在各班团支部评选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支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和表彰的范围和对象:

2016年8月22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团员学生、学生班级团支部、团干。各班团支部需严格按照名额和标准评选。

二、评选条件

1、优秀团支部的标准

围绕党团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有益的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科技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努力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任务;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各项学习、工作制度健全;团员管理和教育措施得力;团员发展和“推优”工作开展较好;按时收缴团费。“优秀团支部”按照具有评选资格的各学院班级团支部总数的30%的比例推荐。(总数上不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

2、“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是: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优良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守则及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良(学习成绩应在全班名次前30%以内);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助人为乐,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表现突出;积极参加劳动锻炼、青年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爱护公物,自觉遵守团的纪律和校纪校规,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运用知识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在某一方面有突出的成绩;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共青团员”按不超过班级团员总数3%的比例推荐(总数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 “优秀团员”(教师)的标准是:认真配合各学院团学工作的,年龄在28周岁以下的教师,热爱本职工作,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具备优良的师德师风,起表率和带头作用。

3、“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的标准是:除应具备“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外,还要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并能积极主动地承担一定社会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密切联系青年,勤奋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较强的组织能力,作风扎实,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观念强,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望,能起到模范骨干作用。“优秀共青团干部”(包括党员)按小于100人的班级团支部1名、大于100人的班级团支部2个的比例推荐。“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师)的标准是:从事共青团工作的教师,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践行科学发展观;热爱本职工作,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是青年团员的表率,起带头作用;能密切联络青年,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勤奋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能力,作风扎实,为人师表,廉洁自律;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出色的完成上级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评选时间和要求:

2016年9月12日前各团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并将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名单和申报材料上报团总支。



所需表格见附件

护理学院团总支

2016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