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下载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 

贵阳中医学院2016年新生入学攻略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8-31 浏览:

贵阳中医学院2016年新生入学攻略

---有了这个攻略,相信能帮你省很多时间哦

 

1.新生报到时间及地点(这个一定要记清楚):

时间:2016年9月2日(星期五)上午8:00-22:00

地点:花溪校区(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图书馆前岐黄广场

由于学校住宿条件有限,对于陪送报到的学生家长,学校不予提供住宿,

请给予谅解与配合。

(家长可以选择花溪大学城附近住宿酒店,主要在花溪公园附近,各酒店及联系方式如下:

如家酒店,085183636716;

庆丰假日酒店,085188403288;

米兰时尚酒店,085183856618;

溪园宾馆,085183609357;

舒馨宾馆,085183220222;

新太阳宾馆,085183861888;

贵州林中月酒店,085183863888;

贵阳花溪晶都大酒店花溪公园店,085183859691;

2.到校方式

(1)乘坐我校迎新车辆到花溪校区

在新生入学报到期间,我校在贵阳火车站、金阳客车站、贵阳北站、贵阳客运东站4个车站设有新生接待点,所有车辆均注明了“贵阳中医学院迎新车辆”

(2)自主乘车

①“贵阳火车站-大学城”:在贵阳火车站乘坐255路公交车(运营时间7:00—20:00)直达贵阳中医学院花溪校区。

②“贵阳北站-大学城”:在贵阳北站乘坐261路公交车(运营时间6:30—22:00)至花果园湿地公园,换乘207路公交车(运营时间6:30—21:00)直达贵阳中医学院花溪校区。

③“金阳汽车站-大学城”:在金阳汽车站乘车219路公交车(运营时间6:30—22:00)或224路公交车(全程票价2.00元/人次,运营时间6:30—22:00)到火车站换乘255路公交车(运营时间7:00—20:00)直达贵阳中医学院花溪校区。

④“贵阳客运东站-大学城”:在贵阳客运东站乘坐254路公交车(运营时间7:00—19:00)至洛平公交枢纽站,换乘80路公交车(运营时间7:30—19:00)直达贵阳中医学院花溪校区。

⑤“龙洞堡机场-大学城”:乘坐254路公交车(运营时间7:00—19:00)至洛平公交枢纽站,换乘80路公交车(运营时间7:30—19:00))直达贵阳中医学院花溪校区。

(3)乘坐出租车

①贵阳—大学城:价格约80.00~100.00元∕车。

②花溪—大学城:价格约20.00~30.00元∕车。

③贵阳客运东站(或龙洞堡机场)—贵阳火车站:价格约50.00元∕车。

④金阳客车站—贵阳火车站:价格约50.00元∕车。

⑤金阳客车站—大学城:价格约70.00~90.00元∕车。

(4)自驾车

贵阳老城区方向到大学城

路线一:西二环(甲秀南路,又称花二道)→花溪→大学城栋青路→贵阳中医学院花溪校区。

路线二:花溪大道→花溪公园→花溪迎宾路→大学城栋青路→贵阳中医学院花溪校区。

路线三:贵阳绕城高速→青岩方向→桐木岭→大学城收费站→贵阳中医学院花溪校区。

3.报到时需带的材料

(1)录取通知书、身份证;

(2)新生档案:请新生自行到高中提取档案,入学报到时交到院系辅导员处;(3)户籍迁移:新生的户口可自愿选择迁移到我校或保留在生源地。

选择户口迁入我校集体户的,需携带以下材料:

(1)户口迁移证;(2)居民身份证;(3)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

4.费用交纳

新生缴费地点为:花溪校区图书馆右侧,具体学费缴纳请参见新生入学须知,专升本学生请参见我校招生信息网:zs.gyctcm.edu.cn.

注意:新生缴费最好以银行代扣缴费方式进行,没有扣款成功的同学可自带银行卡或现金到现场缴费。

如果你因家庭经济困难,需要通过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才能完成大学学业时,请认真阅读以下须知并依此办理:

一、对于生源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实施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请凭《录取通知书》向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的相关机构[如: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此类学生的国家助学贷款将不再由学校进行办理。

二、对于还未实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二本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在入学报到时在校学生资助中心申请并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三、少数民族预科学生预科期间不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四、所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请按《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网站上下载或见《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内页,可直接取下或复印)填表说明认真填写,并加盖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民政部门公章;另外,对于在高中阶段获得过国家助学金资助的同学,请同时提供所在学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共同作为入学后享受各种资助政策的重要依据。

如有疑问,请拨打贵州省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电话:0851-86701466、86702372。

5.领取军训服

新生军训服装领取统一在图书馆的左侧办公室

6.体检

体检在学生服务中心(南苑食堂的对面),请同学们按序进行体检,为维护现场秩序,家长不得进入体检场地。

7.温馨小提示:

为了让新同学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和学习,提醒大家适当准备以下用品,方便使用。

(1)生活用品:洗护用品、清洁用品、适当的换洗衣物、日常药品;

(2)军训用品:防晒用品、小手帕或者纸巾、湿纸巾、止血贴;

(3)寝室用品:蚊帐、枕头、凉席、被单枕套、被子;

(4)学习用品:台灯、记录本、笔、插板等等。

以上物品在学校内的超市均能够采购到。

最后,欢迎2016级全体新同学,预祝同学们大学生活愉快!!亲切的校领导和全体老师及热情的师兄师姐在美丽的校园期待你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