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 

一种简便的查阅文献方法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5-24 浏览:

亲爱上的同学们:

在学习过程中,你遇到过需要查阅专业文献的情况么?你遇到过想查阅文献却不知如何下手的情况么?今天,小编就为大家介绍最简便的查阅专业文献的方法,教你如何有效利用学校的资源,免费查阅一篇专业文献。

第一步:请你先登录我们学校的官网,找到“管理机构”。

第二步:选择“图书馆”。

第三步:选择高大上的“数字资源”。

第四步:访问“CNKI端口”。

第五步:选择“期刊”,输入你想查阅的“关键词”进行“检索”。

第六步:选择你“感兴趣的文献”,文献后面都明确标有期刊名称和发表年限的。

第七步:打开你“感兴趣的文献”,读摘要,确定“真的是需要的”,就可以选择PDF或CAJ格式下载了(这两个软件如果电脑尚未安装的话,通过网站首页即可安装),非常方便。

第八步:别忘了“保存”。

同学们,就这么简单,多读专业文献,多思考,让学习更有趣,让你的知识体系更丰富吧。下次专题,将会教给大家查阅硕博士论文的方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