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喜 报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

 在2021年4月17-18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中,由我校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领队,2017级护理专业学生王红、王应楠、周艺涵、马可组成的贵州中医药大学代表队,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荣获团体特等奖,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独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自2010年以来,已走过十年风雨,堪称医学生的“奥林匹克”。本届大赛首次增设护理类专业赛道,来自西南西北地区共10个省市自治区、41所高校的164余名毕业实习阶段的护理本科生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颁奖礼现场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单元,案例高度还原临床环境,随着病人病情发展,空间、时间维度不断深入变化,具有复杂性和挑战性。考核学生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各项操作规范和熟悉程度,更重点考核学生的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健康宣教、团队协作、应变能力、沟通交流等综合素质。通过比赛,有助于提升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和技能水平,进一步推动护理教育改革,提升师资队伍教学质量,达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从而全面提升护理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选手转场中

选手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位选手的刻苦训练,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更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集结优秀师资团队,整合优势资源,为大赛保驾护航。预祝我院学子再接再厉,稳定发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