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邬卫东副书记一行调研护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

2021年4月21日上午九点,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明玖一行来到护理学院就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科教科科长张璐姣、团委书记向晖以及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石国凤同志首先介绍了护理学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护理学院学生工作主要围绕加强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将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重视学生社会实践,践行知行合一;创新整合思政教育资源,提升学生思政工作实效等方面展开,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坚持分工负责、全员参与,坚持紧贴时代、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谨记立德树人的责任,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邬卫东副书记详细询问了我院学生安全教育、辅导员队伍的建设等情况,并就学生学习、生活、班级管理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他强调,要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重视学生实际需求,整合全院力量开展好学生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品质及坚定科学的理想信念。此外,邬书记还特别了解了护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情况,他表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关键,要做到整体规划、统筹安排,不断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职业能力,要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

最后,张明玖副部长针对辅导员及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复,他指出辅导员不是一个“保姆”,辅导员要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更高的层次,对学生进行指导,引导学生积极生活,认真学习。希望辅导员队伍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提升自我能力,切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