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肩负历史使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2021年5月9日,学院党委中心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研讨学习,各党委成员积极发言。石国凤书记强调,各位同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学习贯彻“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必须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围绕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护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采取线上结合线下多渠道、自主学习结合集中研讨并行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各工作群及时进行学习内容分享,各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进行集中学习。

各党支部开展线上集中学习

教工党支部党员积极发言

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教师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中。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聚焦“一流大学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教师队伍建设”要求,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学生党员也纷纷表示要自觉增强严谨求学、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