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求索笃行励学子,扬帆远航续华章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

                                       ——护理学院第七届中西医护理操作技能大赛

为实现“厚基础、重人文、精技能、强中医”目标,提升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进一步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最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激发学生学习中西医护理技能的热情,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第七届中西医护理操作技能大赛”于 2021年5月11日下午在花溪校区河间楼实训室隆重举行。学校刘兴徳校长、邬卫东副书记、李兴副书记、俞松副校长、校党办主任、院办主任王羿、科研处处长蒲翔、校团委副书记梁明珠、教务处副处长杨立勇莅临开幕式现场。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党委副书记顾鸿、护理学院副院长谢薇、肖丽娜,以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护理专业部分学生出席了本次大赛。

俞松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希望护理学院的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护理专业知识技能以及仁爱宽和、修己安人的人文精神,与时俱进,不断夯实基础、提升综合素养,为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完成宣读比赛规则、比赛案例抽取、评委和选手代表发言、护理急救技能展示等环节后,比赛正式开始。

俞松副校长致辞

来自2018级、2019级7支队伍共4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参照全国护理技能大赛的赛制进行,共设置6个赛道,同时进行理论考核、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静脉输液、拔罐法、隔物灸、耳穴埋豆的技能考核。本次技能大赛采用智能多模态化虚拟仿真系统搭建三维场景,设置人机对话,文本信息与音频载体配合多维度考核目标,同时同步直播录播系统,让观众更直观地观看比赛,了解技能比赛细节。赛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以利于进一步查缺补漏、弥补不足,促进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的进一步提升。

比赛现场

最后,石国凤书记寄语我院护理学子,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比赛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技术精益求精,进一步锻炼临床综合技能、提高护理专业水平,做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

此次比赛将对进一步提高护理教学质量、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生综合技能、加强学生人文修养等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