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 

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演讲活动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10-26 浏览:

2018年10月25日下午17:30分,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北校区教学楼2-2教室组织了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立德树人总要求,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题,本次大赛共计有20位同学参与,经过角逐,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学卓越班的王珊珊、郭璇两位同学从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通过讲述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老先生,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以及2001年中美南海撞击事件中的牺牲者王伟等人的相关事迹,阐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应学习前辈无私的精神,随时准备着为国家奉献自己热血和青春的主要观点。

演讲比赛结束后,学生党支部当即组织在场所有同学进行心得分享。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上台对此次主题演讲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学们在分享中谈了自己听完这些事例的感悟以及这些事例中的人物的精神对自己的影响。大多数处于实习阶段的同学表示,作为未来即将从事医疗行业的莘莘学子,作为现阶段的一名医护人员,自己对于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老先生的事迹深有触动,他对医学永无止境的探索也同样是当代医学生应该具备的品质,这也是之前很多同学没有发现的尤为重要的一点。我院专升本班级的同学也继续分享了自己目前的一些状态,学习态度以及对于今后的发展打算,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珍惜韶华,刻苦钻研,不辜负党和国家对于专升本学历给予的政策和鼓励。

最后,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对于学生党员来说,这次活动更像是一次鞭策和激励的分享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跟随党的脚步,牢记并践行救死扶伤的理想信念,大医精诚的使命担当,为做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