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徽院训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徽院训  > 

学院院徽、院训

护理学院院徽、院训


护理学院院徽

护理学院院徽是以“贵州中医药大学”字样以及阴阳鱼底图和学校校徽的一致性体现我们是贵州中医药大学的一份子,以小篆来体现我们要着力打造的中医护理特色,双手捧起来的心形图案,又像是一棵大树,寓意护士用心呵护健康,做可以为患者遮风挡雨、给患者安心、舒心,可以依赖、信赖的大树!还寓意我们的护理兄弟姐妹有双勤劳的双手!



护理学院院训

                                               ——仁爱宽和 修己安人

仁爱:语出《淮南子 修务训》:“尧立孝仁慈爱,使民如子弟”。“仁者爱人”是儒家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宽和:语出《汉书 韩信传》:“为人宽和自守”。“和”思想在我国传统文化中源远流长,意思是万事万物的生存发展之道在于相互之间的和谐平衡,《论语 子路》中强调“君子和而不同”。

修己安人:语出《论语宪问》:“子曰:修己以敬”。曰:如斯而几乎?”曰:修己以安人”。提高自身修养,使病人安宁、安心、安全。护理精神及职业价值的诠释。

“温润善良、慈爱亲怜”护理人文修养的核心理念;

“宽厚谦和、心宽人和” 护理行为修养中的重要要求。